停云

上次爸爸和我说之后,我又一次想过我为什么会这样,不止一次地……总是会在关键时候难以前进,或者放弃自己……

是完全没有机会吗?不是……是自己能力太差吗?也不是……是阻力大到自己完全无法抗衡吗?不是……是自己一点都没付出吗?也不是……反倒每次都压力爆棚,睡觉也睡不着,吃饭也吃不好,头发成把掉……

因为我总是不想放弃任何伸手可及的事物,放弃任何一点自己已有的生活,来腾出足够的时间空间和精力甚至于思想给它们。

不是完全没有腾挪和放弃,但不够,并且在每一次腾挪的时候都斤斤计较所谓的“付出”,所以时间一旦持续,我会暴躁,会沮丧,害怕自己已经付出却还得不到。

我总是在和自己斗争,把自己偷偷分成了努力想要更好的我和懦弱懒惰的我拼搏,然后把两个“人”的溃败合为一体承受,无论谁赢谁输都得品尝失败和沮丧,自相矛盾,怀疑输的意义也怀疑赢的价值。

总想把什么都攥在手里,哪怕知道有些东西只是触手可及无需顾忌,却价值微廉。那样的拥有终归是自欺欺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