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云

(如果有一天,重病在床,你是愿意听医生和身边人说,这病很麻烦,要好好配合治疗养病……还是愿意知道,自己的生命差不多已经走到尽头了……
如果是你,你想要选哪个?)


我曾经以为如果这道选择题摆在我面前,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第二个,我会一个人离开,到谁都找不到的地方去。

可是我现在突然间对这个的问题很惊恐,因为我发现无从选择,它没有给你选项

在无救之前总是有救的,总是要找到各种各样办法尝试看哪一个能扭转这条走不下去的路的方向,可当真的没救了的时候,就在被判定失去以后生命感知的同时也被剥夺掉了时间、感知和绝大部分行动力。

这样的问题,就变成了:在那一瞬间,是要放弃一切,直接走向死亡,还是面对病魔,寻找希望?

谁都不能保证未来是吗?谁都不知道任何事情的背后到底是通向哪里,没有一场手术能够救下一个人的命,人生总是在遇到问题,遇到选择,而那一次选择,就变成了微不足道的一点,可这微不足道的一点却也真实地改变了人生道路那一瞬间行走的方向

我可能最近比较丧,但这个问题的恐怖之处确确实实是这样,人在命运面前要不要努力寻找希望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