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云

爸爸今天不想我回上面,暗戳戳地问我,上去有事吗?没事的话,就留在这边呗

这次回来,觉得爸爸老了

到家的第一天,他和我说空调打不开了,他不知道怎么办,说明书也看不清,不知道怎么报修,这几天热得睡不着觉

他说,幸好我回来了

这几天,从早到晚问我想吃什么,恨不得把冰箱里的食物全部做空

他说,我们有快半年没有这样子吃饭了

然后,今天对我说明天要回去,不情愿却又不知道怎么说的样子

我其实很难过,可是,我们两个其实都明白,他其实也渐渐有新的生活了,那个生活里,我其实不适合存在,而我,终将离开,无论是心理上的还是现实距离上的,从我下定决心的那一刻,有些事情,他已经失去了帮我决定的权利了

我答应你说照顾好他,可已经尽力了,现在,我得先照顾好自己

你如果看到我现在的样子,应该很喜欢吧,毕竟,现在的我完完全全有了,你所有的要求与想象

可是以后,可能不光只是你想要的样子了

我知道,时光不多了,可我也知道,剩余的人生路还很长

只有一生而已,为何不玩得尽兴?

我得选择属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永远为别人负责的生活

可能是等不到所谓的好了,毕竟,从来没有翻篇的过去

不过是,将来的留在了手上,而过去的,留在了脑海

陈果说过一句话:“我自风情万种,与世无争”,可能是我内心深处的最渴望的生存态度吧

平心而论,现在的自己也算是个不差的人,想要尝试的东西也很多,这辈子,倘若能够想尝试的事都做了,也就值了

我依旧讨厌别人的注视,但我在学着在这样的注视中保有自己的活着,减少隐藏,换上符合自己审美的衣服,做自己本来就想做的事,不伤害别人的前提下,学会选择让自己愉快的方式,虽然出门后依旧会在人群中不由自主地低头躲避略过的目光

或许她说得对,你要活出你自己本身的样子,不伤害别人,但也不必为谁负责,学会让所有人看到你,爱你,纵使任何一方都可能求而不得,你,要依旧是你,要先爱上自己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