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云

今天一个小我一岁的小弟弟惊恐地找上我,问我他和一个关系平时不错的女孩子待一起5个小时就特别的难受排斥,需要独处的空间,他觉得和前女友也是初恋的关系实在是让他心累,他害怕是不是自己以后都没有办法和女生相处,没法找对象了

我和他聊了一会,他问我,女生不都希望对象能够多陪陪她吗?

我告诉他:看人的性格吧。爱情本就是双方适当地退让之后能够恰如其分地共处,任何一方不愿退让、过分退让或者退让之后仍旧不能找到契合线, 终究是长久不了的,其实任何一段关系都是这样。如果连你基本的独处空间都不愿意认同,那你两能否最终契合,是有待商榷的

“我觉得这世界上不可能有这样的人存在”

“因人而异,你遇到合适你的就好了,不需要管大多数人是怎样”

慢慢觉察到,很多本应该就是只关乎自己的事,却常常用通用标准来衡量

爱情应该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的爱情状态应该就只有这两个人决定,这两个人表现。可是,大家会常说别人怎么样,什么样的才是真爱,别人男朋友女朋友能做到什么什么,为什么我的对象不做,这表示他不爱我

一个人的人生应该因人而异的,但很多人因为前者的人生轨迹和周围人的选择而选择,不是基于充分信息之下关乎自己意愿以及打算,而是真的就是通常标准,考研出国工作,找对象该结婚……

身体情况和性格优弱应该是因人而异的,可我们的很多体系只划一条水平线,有优有劣,于我们的教育而言,只能看短板高度,视为劣质品

emmmm,好像有点愤青了

但怎么说,我觉得人得接纳自己,真正地看清自己,在本就该只于自我有关的问题上用自己曲折的标度线衡量,而不是通用标准的那条直线

量体裁衣,得量自己的身体,裁出来的才是最合适自己的衣服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