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云

看圆桌派谈到的供养关系,说了“养儿防老”,说到“父母之命”,说到“儿女不从”是父母常说的两句话

一句是“父母都是为了你好”,另一句是“你吃我的喝我的住我的这么多,现在你敢不听我的?”

我虽然身为一个女孩子,但真的对所有亲近关系里的供养厌恶至极,说实话就是我不想供养别人,我也并不想别人供养我

我的家庭关系很奇怪,我有时候不知道我父母是太爱我对我期望太大,还是太爱他们自己以至于我是一个他们打造的服务产品。我10岁之前经常有个经历,是被我妈赶出去,真的是赶出家门,而她对我说的就是“你不听我的,那你出去,有本事不要让我养你”,可能我至今都觉得黑漆漆的大街上更让我有安全感就是因为这样,但我不能哭也不能走掉,我只能在楼下,让我父母看得见的地方,否则他们会疯了一样地到处找我

那时候我就知道我没有反抗这种不良关系的本钱,一个小孩子离了家能去哪呢,特别是一个女孩子,我发育比较早,个子长得早,很多人总以为我成年了,那时候我就切切实实地知道了什么是男女,再懵懂,遭遇几次事故也都明白怎么回事了,我知道我离开家之后会面对的生活是什么。

这几年我对经济权和私人生活看得这么重,因为我实打实地知道没有这两样,我会过什么生活,纵使这么明白,日子也不好过,特别所有人都已经习以为常的时候,我现在的举动在他们眼里和造反没什么区别。

后来我到了其他地方读书,彻底住了校,并不经常回家,他们的惩罚手段就从我妈的赶我出家门,变成了我爸的把我关在家里,不能接电话,不能出门,不和我说话,我从“在家里消失”变成了“在外面消失”

我很多时候没有办法完全相信别人,因为其实我知道信任是需要代价的,而对方并没有付出什么代价,对方说着“信任”的时候,只是需要“信任”来让我付出代价

同样我也不相信未来,我从来不认真地和人谈未来,也不相信任何许诺的未来,谁是先知能预估所有未来呢?把当下一步一步走过吧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