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云

百鬼夜行抄 - 森英治

震撼,那样恢弘的气势,真的展现了百鬼出行的震畏!

但也有深深地遗憾,笛子,二胡……在“大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我想不会陌生吧,但体会其中精髓并且创造发扬它们的,却不是“大中华”。哪怕我很喜欢的中国作曲家林海,大部分作品也只是钢琴曲。但愿有一天,大礼堂上演奏的中国乐器不再只展现“古曲”。

夕◎栖:

本周日剧OST第四发,百鬼夜行抄 - 森英治

今天的分享是来自07年的一部漫画改编的深夜剧,《百鬼夜行抄》原声专辑里的同名OST,百鬼的这张原声个人觉得真心很棒,每一首都极度的贴合剧情,如果看过这部剧的,一定会在原声中找到自己中意的,其实个人最喜欢的也并不是今天推荐的这首,不过这首《百鬼夜行抄》却是最能代表这部剧的,二胡和笛子所演奏出的古风,悠扬婉转,乐声所流露出绵绵情意

作为一部深夜剧必然是因为有奇怪的东西会出现,比如妖魔鬼怪之类的,但是曾经看过这部剧的我并不认为这算是一部鬼怪奇谈类的深夜剧,更没有恐怖可言,虽然记得某一集里有几幕镜头对于胆小者而言会有一定的惊吓,但是整部剧其实还是温情偏治愈的,深夜剧原本篇幅就不长,每集一个故事看完了满满的都是感动。

万物有心才能生情,困于情而执念生,执念化灵,失人心智,才是真正的可怖……

P.S. 封面不是原声的封面,网易音乐里找不到原声专辑,音乐来自另一张专辑,偏偏是一张熊猫挂在树上的图,损意境……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