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云

看了局面对江歌案的全部采访,难过也无奈 
 
 

大概这样一般失去了自己养护那么多年的珍宝,真的无论如何都难以释怀吧……如果刘鑫真的锁了门,哪怕第一时间站出去江歌妈妈估计也难以接受吧。周围人好的坏的其实可能没那么重要,但在这样的时候,她失去亲人无法挽回任何一点的时候,任何一点点推动都会成为巨大的伤害,绝望之地只能看见深渊。任何人任何安慰都没有用,人能活下去,不过是跨过自己内心设立的一道道坎。 
 
 
 
我看到刘鑫,会觉得她可能并没有那么深恶痛绝,因为现在周围这样的人很多,在物资相对富足的一代,我们能接触到很多好的东西,有些东西不大,只要心念一动,就可以轻而易举获得,除了付出一些钱,甚至于这个付出的价值根本来源于别人,小自私,可能别人的一句话或者一点点自己看不惯的事就很容易觉得委屈进而私底下指指点点各种鄙视嫌弃,更或者现在各种各样所谓个人实则社群的社交媒体账号,我们可以说着太多不用思考和负责的话,不懂得如何处理危机,害怕承担责任也不过是因为不懂如何处理,我们这富足的成长时代,需要自己承担责任处理危机的时候不多,学生时代,错了大多不过父母责骂,如果事情大,父母被叫到学校骂,父母出面商讨解决方案,孩子永远是等在角落里接受结婚和接受父母责问的那个人。 
 
 
 
这类人属于大奸大恶吗?也不是……贪点小便宜有点小自私说些小闲话有点小懒惰生活的目标就是自己舒服,却也有考着学,熬着学,也到时候自己工作养活自己,也在受过只能忍的欺负,也有好朋友,也帮过人…… 
 
 
 
在整个微博和公众号情绪爆满地声讨人性的时候,我不敢说任何话,因为我觉得今天这个不是人性导致的结果,也不能用人性去评判。如果刘鑫当时开了门,那么大家可能就要说命了,关键时候要懂得冷静保护自己的性命,要懂得对危险回避,或许还会说这样起码有一个女孩子能得以幸存而非埋葬了两条花季少女的生命。有时候我觉得一些所谓社交媒体账号是挺可怕的,不余遗力地出彩,他们写的话都是他们本身的生活准则的吗?那些言词激烈进而讽刺退而唯有怎么样才高贵,我怕现实生活中若有这样的人估计都会被敬而远之吧。 
 
 
 
如果要说,我觉得只有教育可以说,如果刘鑫的家庭对女儿没有控制得那么严,刘鑫这个年纪交男朋友为什么一定不能让自己亲生母亲知道?如果刘鑫的妈妈教了她如何应对男朋友的恶意,如何拜托被人纠缠,那刘鑫如果能够面对和有勇气处理这件事的话,或者对此事高度警惕的话,我想事情会不会有所转机?如果父母有教导孩子如何面对责任且如何处理的话,后面是不是就没有这样长达一年的互相怨怼? 
 
 
 
要那么问,其实好多问题我也不会处理,很多东西我也只会逃避,因为这个时代,我们想要离开一个圈子还是不那么困难的,逃避太容易。而父母那一代还算拘泥于一个小地方,他们不能轻易换工作,因为没有那么多工作可以选,他们长时间地只接触相同的圈子,相同的人,所以很多事情问父母怎么办他们也只能想到一些简单粗暴或者可能导致反效果的办法。 
 
 
 
我想说这个是因为,有些东西不一定要手把手教,按照教的做,但一定要让孩子从小有学会面对问题且学会想办法处理问题的机会,正因为现在太容易获得,所以才要很早让孩子学会失去和处理问题,这样第一不会有一天面对有苦有乐的真实生活时接受不了,第二也是让孩子长大之后遇到父母不能代替他处理的问题的时候也能面对且处理

评论(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