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云

会觉得人一定要有一段时间孤立于世界之外,不属于任何圈子,没有太多身份,这个时候他能开始全然正视自己,因为没有援助,所以也没有限制

还记得一本书里的一句话“所谓自律就是不做其他事”

蔡康永也说想要全然做自己就是不合他人比较

好的,坏的,都别比

某些程度上大家讨论的“做自己”更多的是去拒绝别人的控制和一些负面的东西从而让自己在大众程度上变得更好

可是如果正视做自己,会发现并不是一件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事,它只是单纯的接受,接受自己的不如意,接受自己的优势,接受别人的不同,并不能直接改善现实

但做自己心态会变得更稳定一些,你能知道并不是失去了什么自己就会彻底垮掉,你也知道并不是得到了什么自己就会瞬间变得完美,你会知道自己只是一个人,这里有一个,这里有人,一个的力量之微弱,人的力量之渺小,我们只能改变我们能改变的,而改变不了的就是力量不足,懊悔和悲伤在现实面前都是掀不起波澜的,纠结也就很容易被此说服而变得轻缓

我只能做我能做的,如果现实的确让我做不到,我也只能做不到,然后继续下去,或许等到有一天我的能力超过了它,也就做到了,那时候,就是现实的境况让我能做到了

能力,环境,机遇,人,缺一不可

我不是决定者,我只是其中的一环

评论